“基于数字化的托育岗位职业能力与人才评价标准研制”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随着托育行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于托育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多,为顺应社会的需要和教学的发展,2024329日“基于数字化的托育岗位职业能力与人才评价标准”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山东省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研究员、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及全国13所高职院校领导老师等30余人参会。

会上,贾韶千对远道而来的职教界的各位领导专家、婴幼儿托育专业的各位同仁表示了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已筹备成立托育服务与管理学院、托育产业学院,将不断提升与托育产业的融合度,助力婴幼儿照护高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区域托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指导处处长周凤华说明了课题的研究情况,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她提出课题组成员及教师们要积极撰写课程标准,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托育专业的教学模式提出了具体的研讨要求和所要达到的水平。

紧接着,来自全国8所高职院校子课题负责人进行课题汇报,从调研报告、调研问卷、课程标准制定思路三个方面阐释研究成果。汇报结束后,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专家和职业院校领导老师对课题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课题研究情况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开始前,在我校副校长贾韶千、健康医学院院长杨猛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e-BABY托育中心。

托育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民生福祉,更需久久为功。本次召开“基于数字化的托育岗位职业能力与人才评价标准研制”课题中期研讨会,旨在共同推进课题研究工作,促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共同推进托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