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6

开学第一课,安全无小事。开学之初,为了营造良好开端,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4228日,健康医学院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活动,学院学生骨干同参加。

活动中,辅导员王静围绕防网络诈骗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健康卫生、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方面展开,提醒同学们电信诈骗损害同学们切身利益,要加强自身财产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对于有假期综合症的心理问题以及因学习带来的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时,要及时向同学和辅导员已经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整理宿舍内务,返校后及时打开宿舍门窗,保持通风和卫生。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强调了同学们树立校园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力,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为防范校园意外事件,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