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获2024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69


38日-10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医药卫生类·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赛项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全省24所高职院校共48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为个人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健康医学院孙青老师指导的学生金欣怡获得省赛一等奖第一名,李涛老师指导的学生冯慧秋获得三等奖第一名。



01

赋能成长蓄势前进

赛前模拟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成长,每一次的锻炼都是一种进步。从1月初开始备赛,指导老师们和学生凝心聚力、交流促进。寒假期间也只有短短7天的假期,老师们与学生们大年28才回家与家人团聚。健康医学院幼儿团队的老师们发挥专业所长,每日参加日常训练指导。比赛前夕,学校还专门成立专业团队对此次大赛进行现场模拟,根据选手们的模拟实战情况及选手们的困惑,集思广益,共诊“不足”给予“良方”。


日常训练集锦

 


02

鼓舞士气情暖人心


2024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宇深入训练基地,走访慰问寒假期间仍持之以恒、奋战一线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们,为即将代表我校出征省赛的选手们加油鼓劲,鼓励她们坚定信心,争创佳绩。

薛宇为备赛师生带去慰问品,他表示,目前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选手们代表学校出战省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攻克短板弱项,练就过硬技能,保证训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他强调,选手们在刻苦训练、追求卓越的同时,也要做好心理建设,平稳心态、高效备战。他说学校是选手和老师们最坚强的后盾,大家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学校将切实解决急难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课程调整、技术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希望选手们能够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充分展示自身实力,发扬工匠精神和金牌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赛师生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校领导的关心关切转化为备赛的奋进动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积极备赛,在比赛中勇创佳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0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大赛内容分为“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基础知识”“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岗位技能实操项目考核”二个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完成婴幼儿回应性照料,生活卫生习惯培养,生活过程看护,安全教育、伤害基本处理、应急救援,常见病早期识别与预防、健康行为异常重点观察,家长沟通、亲子活动指导等能力。

健康医学院幼儿团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评。为持续推动婴幼儿照护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的内生动力,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