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照护项目中获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31


31-3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婴幼儿照护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个单位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3所院校、共69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聚焦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核心知识与技能,赛项设置上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指南》为参照,每个参赛队派出三名选手,通过专业综合知识测评、生活照料、保健急救、亲子活动设计等模块考察选手的专业综合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林姿彤、金雨婷、张靖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吴嘉悦、花蕊蕊、徐薇获得一等奖。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用自己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娴熟的业务技能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巡视员、监督员、仲裁员、专家及裁判分工明确,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本次大赛有效推进了‘岗课赛证’一体化实践。”我校副校长贾韶千说,“如今面向‘一老一小’的照护日益紧迫,国家设立此赛项的初衷是通过比赛培养专业化、规范化、适岗能力强的婴幼儿照护人才,激发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的内生动力。作为承办单位,举办此次大赛对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前瞻性和导向性作用,各院校以大赛为平台,可进一步优化基于婴幼儿照护真实工作情境的课程体系,为婴幼儿托育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保证大赛成功举办,赛前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详细讲解了本赛项的前期准备、工作流程、执裁工作等情况。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保障,助力大赛安全、圆满举办,各位参赛选手比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提升了技能,满载而归!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