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56

11月,健康医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现任健康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左雨桐、林姿彤、陈诗怡和组织部部长刘宇婷四名同学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2级和23级学生干部。

刘宇婷同学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鼓励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左雨桐同学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内涵为出发点,讲述了当代青年该如何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并结合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及学习工作中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陈诗怡同学讲述了淮安历代名人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故事,带领大家感悟每一段故事背后蕴藏的无声力量。接着,她又从当代人应该如何爱国,过渡到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鼓励大家向英雄学习,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像英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

林姿彤同学与大家深入探讨个人梦与中国梦之间的关系,认识梦想的积极意义。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视频,讲述了“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激发了学生的感情共鸣,引导学生把个人梦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主动构筑“中国梦”、践行“中国梦”。

此次信仰公开课,内容丰富、贴近学生,让团员认识到了信仰对于人一生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带头坚定信仰,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答卷。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