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中医传统文化,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三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何婕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32

59日,“浚泉流远”辅导员工作室、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共同开展了“普及中医传统文化,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专业邓杰方老师为爱迪尔幼儿园大班组小朋友们带来“食药同源”专题讲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邓老师讲解有关药材与食物的故事。在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同学们通过闻、摸、尝、察、试等,和中医中药来了回亲密接触。在认识中草药环节,邓老师带孩子们品尝了甘草的甘,山楂的酸,人参的先甜后苦。整堂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孩子们从中学到了切实可用的中医知识,激发了学生对中医的喜爱。接着,护理学院尹颖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概念,也让小朋友们知道剪刀、石头、布不仅是我们小时候玩的一种游戏,还是能救命的一个方法。通过模型演练,幼儿老师和小朋友们学会了在孩子和成人发生意外时不同的操作以及独自一人被噎住时如何自救。

随后,志愿者带孩子们练习八段锦、制作中药驱蚊香囊。活动帮助孩子们深入了解和直观感受中医魅力和健康知识,激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