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用生命守卫万家灯火,我用专业技能为您护航

作者:佟利军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54

3月31日,健康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淮安市城南消防站,与消防战士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生活,聆听英雄事迹,同时通过专业技能为消防战士排忧解难。

走进消防队。消防战士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隔热服、头盔、电锯、剪切钳等消防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库、日常训练场、荣誉室等地,还讲解了火灾逃生、火灾扑灭等消防知识。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巩固了同学们基本防火、日常灭火以及火场逃生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走近消防员。通过交流得知,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消防救援队伍实行24小时驻勤备战制度,由于长时间处于高强度、超负荷、不规律的工作环境下,部分消防队员也是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登楼或者短跑后臀部会很酸疼,负重训练后后腰两侧肌肉有点酸痛,手腕拉伤,不定期会有尖锐性疼痛......如何快速恢复?”消防战士向我院专业老师来提问。各专业师生也是各显神通,竭尽全力帮助消防员排忧解难。

您用生命守卫万家灯火,我用专业技能为您护航。为促进校消共建,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多方面开展合作。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