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杨韵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个全民学雷锋的三月里,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与北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深入对接,让健康医学院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健康医学院于324日携手清江街道北门社区党委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艺入社区、健康义诊、关爱独居老人等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歌颂雷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也让雷锋精神传遍健康医学院师生所到之处。

活动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的曼妙舞姿中拉开帷幕,接着来自康复222班的3位同学通过10种养生操口诀,边讲解口诀做示范边亲自指导老人们做手部养生操,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随后,健康医学院的张璨老师、孙嘉逸老师和王鑫蕊老师为在场的90余名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贴心细致地提供免费测血压、把脉等体格检查。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教师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对于颈椎病和骨质疏松的老人,讲解了日常治疗和补钙的方法。然后,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为独居老人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的思想、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谢书记叮嘱老人:“您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注意防火防盗。”社区工作人员也特意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多注意身体健康,有什么需要就多跟社区联系和沟通,我们会尽全力为您解决。”最后,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持劳动工具,用实际行动在北门社区内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学雷锋”主题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将激励健康医学院师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今后,健康医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打造学院志愿服务品牌,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雷锋之名,展青年之姿!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