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56


健康医学院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内设的二级学院,前身为健康学院,于2016518日正式组建,并于2023320日正式更名为健康医学院,是学院重点建设学院。顺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健康医学院适应社会对健康公共服务的需求,积极助推健康产业发展,主要开设“中医养生保健”、“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中医康复技术”等专业。

健康医学院现有教师47人,其中博士3名,教授1名,副教授8名。健康医学院下设基础医学系,拥有国家级“生物技术实训基地”、“食品生物实训基地”、“师资培训基地”。培养立足江苏,面向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健康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简介】

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突出中医养生、保健、康复特色,将学生培养成为扎实掌握中医药基础和中医养生保健技能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在各级医疗、健检、疗养、养老、康复等机构从事养生保健、营养调理、康复训练等工作。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营养喂养、卫生保健等知识,具备婴幼儿回应性照料、游戏活动实施与改进、伤害预防与处理、疾病识别与预防、照护者合作交流、机构运营管理等能力,具有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及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婴幼儿的生活照料、安全保障、健康看护、学习支持、家园共育以及托育机构日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培养掌握运动损伤治疗、评定、康复及推拿按摩、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体育俱乐部、运动休闲会所以及保健康复机构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健康促进及健身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康复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以中医学理论为指导,利用传统医学的多种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的能力。面向医疗卫生、居民服务等行业的康复技师、中医技师、保健调理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康复治疗、保健调理、健康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联系电话:0517-87088085(综合办)、0517-87088797(学生管理)、0517-87088892(教务办)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