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

作者:何婕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9

12月,健康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现任健康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的陈扬、缪文涵、沈加佳三名同学应邀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1级和22级学生干部共计30人

陈扬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建设的工作成果。
    缪文涵同学首先宏观简略地阐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接着,她从文化自信是什么、文化自信为什么、文化自信怎么做三个层面,详细阐释了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她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增强文化自信,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定文化自信,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是我们作为时代新人的使命。

沈加佳同学通过数代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空,感悟每一段故事背后蕴藏的无声力量,英雄人物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接着,她又从当代人应该如何爱国,过渡到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她提出:大学生应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敬英雄模范、学做英雄模范,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做好本职工作,让新时代成为英雄辈出的伟大时代。

此次信仰公开课,内容丰富、贴近学生,让团员干部们认识到了信仰对于人一生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带头坚定信仰,用实干奋斗践行使命。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