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教”改革 抓好教材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884

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三教”改革要求和学校“双高”项目计划中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要求,421日下午,健康学院聘请全国首届职教名师季宁东教授开展了《关于SSIM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的思考--基于护理专业实践教学教材建设工作的实际》讲座,会议由戴翠萍副院长主持,副院长郑虎哲、范广璞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季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切入,在介绍何谓SSIM工作手册式教材时阐述了SSIM的含义、模块化教学的优势、何谓模块化课程、课程模块化的目的等;在为何建设SSIM工作手册式教材中介绍了“三教”改革的教师主体作用、教材载体作用及教法的路径、工作手册式教材建设的“四合”等;在如何建设SSIM工作手册式教材这一核心问题时季教授细致入微地阐述了教材建设的关键要素、工作思路、四个抓手、流程规划、主要环节及注意事项等,并以氧气吸入技术为例呈现了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的六大模块,通过SSIM工作手册式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最终达到教师德育和教学能力、学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三提升”及合作单位的共赢,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季教授的讲座为接下来的教材建设工作指导了方向,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