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2019年教师“说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772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学院教师职业素养,根据学院制订的“说课”活动方案,2019年7月12日,健康学院开展教师“说课”活动,聘请了全国首届职教名师季宁东教授,学院质控办督导张嫚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副院长郑虎哲对本次“说课”活动进行总体指示,他要求大家以专业建设年为契机,以“说课”为重要抓手,切实向课堂要教学质量。接着将四个专业分为两大组开展“说课”活动。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师为一组,由郑虎哲副院长、李金霞副书记及学院督导张嫚副教授进行点评;护理、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由季宁东教授、范广璞副院长、戴翠萍副院长点评。

每位老师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和承担的课程,分别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资源、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说课”展示。评委们认为各位老师对课程有较好的认识,对教学实施和要素把握比较到位,并对课程目标的描述、重难点的确立、教学实施中如何使用有效手段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说课的逻辑性和规范性、PPT制作技术、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具体的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季教授指出应从说课的四个方面把握:说准课程定位、说出课程特点和要求、说透教学思路和方法、说清楚教学手段和方法。

最后,戴翠萍副院长指出,本次“说课”重在交流,相互学习,通过“说课”展示,吃透说课内涵,加深对课程的理解,并要求教师要利用暑期,根据专家、学院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找差,仔细揣摩,认真打磨,为8月底的学院说课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