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闪亮人生 ——记健康学院苏北计划2015级毕业生陈醉(自述)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750

青春是永争第一的激情、青春是永不言败的精神、青春是不怕吃苦的力量、青春是艰苦奋斗的初心。

我是来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15级学生,陈醉。毕业后我参加了2018年淮安市苏北计划,现任职于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统战工作。本人在校期间曾担任:系体育部干事、校文艺部干事、院学生会主席、淮安市学联副主席。工作期间获得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先进个人全区旅游工作先进个人。  

 

  

一、思想进步,积极乐观

思想上我一直坚持四线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政策和方针。热爱我的祖国,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中我体会到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一定要做到认认真真工作、积极主动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了老百姓着想,这不是几句话,几句口号就能完成的事情,要我们付出实际的行动,时刻保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

生活上积极乐观,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明天,迎接每一个明天的快乐与挑战,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行动能力和知识面。树立自强、自立的基层工作人员形象。

二、踏实严谨,热爱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工作虽然是面向基层的大众的,虽然工作有时不好开展,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为了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应该为了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工作中要想正人,必先正己。我曾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连续上班半个月,持续加班没有休息,那段时间真的很辛苦,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看到自己做出的一份份成绩后,我觉得我是成功的,我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工作中我做到了认真学习,从我做起。平凡的岗位,给了我一颗坚定不移的心。在这将近一年的工作过程中从开始的丝毫没有接触,到懵懵懂懂,到最后的得心应手,是从每一份文件的认真学习中,每一次的自我努力学习中得来的。人生没有捷径,学习没有捷径,青春也没有捷径,但是我依靠着自己一步步踏踏实实走出来的青春将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最闪亮的时光。

  

三、精于工作,执行力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作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亲自去做,因为每一次的工作都是自身能力的以此提升。2018年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中的每一本台账,文明城市中的每一项工作,文明城市中的每一条细则,都要去细细的思考,最后形成完整的工作条线,在做好自身的工作以外,要做到以身作则,带动镇政府下辖的各个村做好文明城市的工作,台账以及卫生等工作。在工作中加班加点从不说累,一直告诉自己我可以,我不是在为了自己一个人而工作,我是为了黄码镇的人民,为了淮安的文明城市而奋斗,对于我来讲这已经不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而是我的责任,我的使命,就像是这件事我必须去做,我也必须去尽己所能的做好。

  

    在基层工作的这将近一年的时间中我参加过走访村居情况200余次,参加过100余次的会议,24次大型活动,制作纸质台账资料23本,电子台账资料54份,另外参加了统计工作以及其它各项领导安排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从前的工作中的精华留之日后的工作中,总结从前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在出现这样的问题,坚持做好在我手中每一份经历过的工作,不忘初心,从我做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今天我所做的工作,对于以后将要走的路会起到一个激励和桥梁的作用,我坚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立志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排除万难积极向前。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很重要很难忘的经历,是我青春时光中的最闪亮的日子。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