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在“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校第七届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36

为深入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我省方案,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结合我校“清廉清正清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学校于202362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C115举办第七届经典诵读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健康医学院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朗诵作品《中华颂》。这份荣誉离不开每一位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的付出。

从选题、排练、预赛、到决赛,长达几周的时间里,每一位参赛同学都全力以赴,每一次的排练都风雨无阻,先从五位大一同学(林芝、郁欣妍、金欣怡、徐天天、皇甫雯洁)朗诵稿的诵读开始,后期加入大二学姐(杨阳、许欢、许乐)的伴舞,一次次的磨合为最终作品奠基,同时指导老师杨韵也给予了很多指导与帮助,帮助选手确定选题,提供朗诵意见、队形建议、朗诵和伴舞动作指导、服装、饰品等,大大增加了朗诵作品的完成度。最终,在决赛的九支参赛队伍中健康医学院斩获一等奖。这不仅是我们参赛选手的荣誉,是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所有为这次比赛付出的人员的荣誉,更是学院的一份荣誉,我们为之深感骄傲、自豪。

这次诵读大赛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合作精神,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激发我校师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情怀、丰盈精神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助推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