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9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202371日,健康医学院走进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亮、专任教师邓杰方、专职辅导员杨韵以及师生志愿者、学生党员共30人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医”路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中医养生保健专业邓杰方老师为化工新村社区的老党员们带来中医养生专题讲座,通过“穴位养生、茶饮养生、足浴养生”三部分为社区老党员们进行养生讲解,疑难解答。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跟着邓老师一起正确按压穴位。金山银山不常在,身体健康最安哉。邓老师还结合了一问一答的形式了解老人们对中医知识的掌握度,字字句句展现对老人们身体健康状况的关心。要保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稳定的情绪、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等。

“青春无悔,实践出彩”。接着,志愿者们进行了惠民展演,给社区的老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朗诵《中华颂》、舞蹈《古美》、歌曲《如愿》呈现给社区的老人们。舞台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瞬间。此次演出充分体现青春魅力,展现苏食学子光彩。

“青”尽全力护健康,由康复222班马秋仪、张婧奕、刘宇婷同学讲解手部养生操,通过按摩手部不同穴位和拍打姿势来帮助社区老人改善体质并且根据手足特征讲解了中医小常识来判断身体器官状态,让社区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恢复健康。不禁让社区老人感叹,小小动作影响竟然这么大。

在活动的最后,健康医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准备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和老人们一起制作预防感冒的香囊,志愿者们在旁解说香囊中的药材。这香囊不仅外表美观散发着怡人的药材清香,更是我们对社区老人的美好祝愿。

此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医心向党,在为国家建设事业中奋斗终身、贡献青春力量。健康医学院的学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展现着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