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23


为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升老师及学生理论素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工作创新发展。68日下午,健康医学院党总支邀请淮阴工学院社科处副处长刘巍博士,为健康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亮主持讲座。

讲座中,刘巍教授以“党的二十大会议和报告要点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和阐述,对进一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作用。刘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个人观点,既有事实陈述,又有实例论证,为全体老师和学生更好地领会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方法,为我们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切入点和落脚点,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谢书记表示:我们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把青年学生自身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青年学生新华章。要努力做到学思并用,全面夯实理论知识基础,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鼓励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高质量水准交出“青春答卷”。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