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在校第八届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8


为营造高雅、科学、青春的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体育、舞蹈与音乐的交流平台,展现我校大学生健康向上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学校于530日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药学杯”健美操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健康医学院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这份荣誉的背后则是每一位健美操和啦啦操队员以及指导老师长达两个月的辛勤付出。

从最开始的初选、淘汰、训练再到最终比赛,所有队员都拼尽全力,也学到了很多。从开始准备比赛起,几乎每天晚上队员们都会集中进行一到两小时的训练,无特殊情况,没有人请假缺席。大家都深知,健美操、啦啦操是个团队项目,最后的成功与否,团队默契最为重要。从上一届参加比赛的大二的学长学姐那得知,以往健康医学院的健美操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给这届大一的队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适当的压力也成为了努力训练的动力,大一队员们也希望自己能为学院争光。

大二的学长学姐们边兼顾学业,边带领大一队员学习健美操和啦啦操。大一队员们多数来自不同的班级,刚开始是几乎没有默契可言的。学姐带大一队员对着镜子分组练习,培养默契。我们院此次的团队从一开始的散乱慢慢也有了一个整体的样子。辅导员杨韵老师更是非常专业,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很关注队员们,经常来陪队员训练,也一眼就能看出队员的问题所在。前期大一队员虽然把动作都做出来了,但是缺乏了力量,健美操和啦啦操注重的是青春活力,力量感是非常关键的。杨韵老师带着队员们一拍一拍地扣动作,并激励队员,亲自给队员们示范动作,告诉队员们表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微笑是非常能感染大家的。

在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队员们在完成单个或成套运动时能准确地把握每一节拍,更重要的是非常整齐有力。大赛在即,队员们在舞房练习结束后,回到宿舍也会回顾动作,不拖团队后腿。

比赛当天,所有人既兴奋又紧张,两个月的努力,将在这一天展现给大家,不想辜负队员们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教导。在得知健美操队获得了高分后,所有队员们都欢呼呐喊,更期待啦啦操队也能获得好成绩。临近上场前有些许紧张无措,但在上场时听到大家的热情呼喊,队员们心中的热情也释放了。队员们随着音乐舞动起来,这时似乎真正明白了健美操的意义:带动大家尽情跳跃,挥洒汗水,展现我们的青春风采。

最终健康医学院代表队斩获了健美操与啦啦操比赛的双一等奖、学院优秀组织奖,杨韵老师也获得了双优秀指导老师奖。这不仅是我们队员的荣誉,是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所有为这次比赛付出的人员的荣誉,更是学院的一份荣誉,我们为之深感骄傲、自豪。

这次健美操大赛培养了队员们的团队精神,每次的小组练习,他们共同回忆每个动作的标准姿势,相互纠正彼此不规范的动作,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加深了他们之间的友谊,这也让他们感受到集体合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这两个月的训练,许多队员也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在提高,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使他们更加自信,勇于展现自己,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