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迎端午,送安康——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思予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47

端午节前夕,健康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党员来到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枫香路小学开展“迎端午,送安康——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让小学师生们近距离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中医药瑰宝的魅力。

健康学院教工支部中医团队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看、闻、触等方式认识中药,亲手制作端午香囊,给小学生们带去了与传统节日的接触式体验,鼓励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中医团队老师还通过生动的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针对小学教师容易出现的咽喉问题、肩颈问题、腰部问题、睡眠问题等从中医角度进行讲解和示范,并给出针对性意见。

此次端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专业特长,在小学里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


现场互动

与香囊合影

讲解示范

问诊把脉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