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18

128日,健康学院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 “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现任健康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祉迎、李迪、夏克龙三名同学应邀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19级和20级学生干部。

新思想公开课

陈祉迎同学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己学生党员的经历,详细阐述了共青团的职责与义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大学习”行动,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素养公开课

李迪同学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学生不诚信的表现,她着重讲述了大学生应遵守的诚信规范,告诫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进而变成行为自觉。

梦想公开课

讲座中,夏克龙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以自身求学和成长经历为切入点,结合习语金句,从奋斗、品格、执着、总结,四个方面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他呼吁大家要不断磨砺自己,积极投身实践,敢于自找“苦吃。

    此次信仰公开课,针对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校园热点和成长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帮助青年学子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时能够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各项工作中展现自己的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