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防艾在行动——健康学院举办防艾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24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及防治意识,126日下午,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防艾健康知识讲座在教学楼B108生动开讲,本讲座由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科主任石玮主讲。

讲座上,石主任从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迫切性、性生理与性心理健康、婚前性行为危害、避孕指导、性传播疾病防治,五个方面和大家进行探讨,期间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述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生理问题并调控情绪。她着重讲述了恋爱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告诫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接着,石主任对避孕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分析了HIV的传播途径、预防方式及抗HIV治疗,告诫同学们确保知、信、行相统一,从而做好预防,远离疾病。最后,石主任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觉规避影响健康危险行为的能力。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