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2020年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05

健康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下午2:00在学校学业支持中心成功召开“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淮安市淮安医院吉文龙书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宗岩主任、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许将主任、淮安市中医院老年科蒋同伯副主任、淮安体育运动学校体科所管培培所长对2020级中医康复技术、体育保健与康复技术和中医养生保健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把握与修订。健康学院范广璞副院长、东方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专业群专任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范广璞副院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献言献策,东方副院长介绍了专业群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专业分别就人才培养规格、课程标准、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等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难点问题积极讨论,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在课程设计方面应“全而广”,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应“精而深”,努力探索和运用新方法,以助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各专业将按照研讨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专家与专业群团队就医校合作、产教融合、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初步达成了医院顶岗实习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会议,专业群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这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