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召开2020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44

1022日下午,健康学院召开了2020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教授夏如波、淮安市天津路小学幼儿园园长刁玉萍、淮安市和达雅园大地幼儿园园长王洁玮、淮安市亿宝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然和淮安贝思特教育集团总园长孙伟艳。与会专家们对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健康学院东方副院长主持会议,范广璞副院长及幼儿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东方副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专业的发展情况。专业负责人孙青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框架及主要变化向各位专家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基于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仔细研读,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一、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聚焦专业特殊性,重视办学质量的提升;二、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重视学科间的内在逻辑;三、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班级,要注重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的融合与渗透,应保证课程安排的弹性、授课方式的多渠道、班级管理的灵活性;四、充分利用我校已有资源,继承和发扬办学传统,彰显专业特色。随后,专家进一步对人才培养规格、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及专业课程教学安排顺序提出了更为细致深入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按照专指委专家团队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