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恩来情”素养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45

健康学院幼儿182班根据“信仰公开课”计划,在班主任顾陆倩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恩来情”素养公开课。

恩来文化树信念

幼儿182始终坚持以“学周、知周、行周、做周”为实践理念积极开展班级集体活动:观看恩来记录视频、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有感”心得体会征集。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悟伟大的恩来精神,确立个人远大志向。

恩来氛围融其间

幼儿182班积极传承总理德才并重的品质,注重营造浓厚的学习恩来氛围。在课上,同学们开创思路,积极开展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恩来精神进幼儿园课程试讲”教学模拟课。在课下,大家通过手绘恩来画像、阅读周恩来传记、开展“《穿越世纪的缅怀》纪念周恩来同志诗歌朗诵会”等文艺方式,表达对总理的思念。

恩来精神永流传

    铭记总理话:“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同学努力将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苏钿洁同学走进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以绘本形式向幼儿讲述恩来爷爷的故事余宝珍同学带领家庭幼儿融合特有的民族元素,以纸传情,追忆恩来。大家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走进幼儿园积极传播恩来精神,在孩子心中播撒恩来精神的种子。

本次“恩来情”素养公开课,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