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53

各党员同志:

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各党员同志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扎实推进,为更好地将理论用于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群众,经研究决定开展“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拥护者和贡献者。

二、活动目标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发挥党员同志的专业优势,依托行业协会,志愿服务地方群众,更好地将中医药文化传承与推广。

三、党日活动内容

1.党员在行动——走进校园

时间:201911月(详细安排见附件)

地点:淮安市相关中小学及幼儿园

参与对象:全体教师党员

活动概述: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推动中医药进校园的要求,依托中医专业师资力量,将中医药基础知识及传统小故事面向中小学生甚至幼儿园小朋友进行启蒙及传播。采取知识讲座、捐赠图书、实践体验、手工制作香囊等方式将中医知识的普及从娃娃抓起。

2.党员在行动——走进企业

时间:201912

地点:今非昔比集团

参与对象:教工党支部

活动概述:推进健康学院与企业向宽领域深层次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专业的知识讲解与技术支持。结合美容养生需要,通过讲座与实践示范的形式,讲解常用中药材的材质辨识、中药材的使用与功效,以及中医推拿、拔罐等技能的技术要领。

3.党员在行动——走进社区

时间:20203

地点:淮安市清江浦区兴隆社区

参与对象:全体党员

活动概述:在志愿服务中找寻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学龄前儿童教育咨询服务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社会服务。

4.党员在行动——学习交流

时间:20204

地点: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参与对象:教工党支部

活动概述:走出校门,寻找专业特色强、党建工作优的兄弟院校的党总支进行学习与交流,学习党建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交流两个党组织在党团建设、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5.党员在行动——结对帮扶

时间:20204

地点:淮安市社会福利院

参与对象:全体党员

活动概述:与福利院联系,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民政福利机构,开展手工制作香囊、养生茶汤制作、中医推拿等在内的特色实践活动;通过图书捐赠、爱心衣物、文具捐赠等方式,开展助学助困活动,关爱残疾儿童。


20191029


党员在行动——走进校园活动安排表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1122





1127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