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管理权交给学生——健康学院学生护理管理部正式运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41

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主动提升,护理专业以实训中心为载体,搭建教学管互融、教学管相长的平台,成立学生护理管理部,以此增强学生学习诊断与改进的主体意识和效应,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经前期积极筹备,护理管理部于9月24日正式启动运行。

9月23日中午,健康学院特聘教授季宁东主持召开了学生护理管理部指导教师工作会议,对前期制定的《学生护理管理部内部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进行研讨、定稿,并分别对护理管理部下设的秘书、宣传、学习、运管和自律五个工作组的具体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能进行详细的解读。

9月24日中午,学生护理管理部全体成员在行政北楼C316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护理管理部教师指导组组长朱竹青、副组长马娜分别宣读学生护理管理部内部机构设置以及副主任、护士长、干事的任命名单并介绍相应的指导教师。季教授在会议上强调了护理管理部服务于学生,帮助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学习,顺利通过护士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目的,同时要求全体成员认真研读文件,制定并细化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以及项目工作方案。

学生护理管理部召开工作会议

护理管理部运行之初,五个工作组均形成教师-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干事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教师逐渐放手让各个组互相协作,完成学生自我管理,实现将管理权交给学生。首先走马上任的是自律组,由于教室的限制,2018级、2019级护理专业7个班300多名学生齐聚在图书馆4楼进行晚自习,学生护理管理部自律组对晚自习纪律进行监督和检查,自习室秩序良好,充满浓郁的学习氛围。

学生晚自习现场

护理专业探索的学生护理部的管理模式,是将医院护理部的管理体系和制度应用在学生管理中,使广大学生拥有一个符合护理专业特点的管理监督和服务体系,在专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