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书记给全体新老师上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314


2019年健康学院迎来了数十名新教师,既有应届毕业生,又有转行教育界的白衣天使。为了更好地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831日上午,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金霞给刚入职的十几位老师开展了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李书记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健康学院的概况,并且分析了健康学院现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针对全体新教师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李书记提出了三个转变和一个核心要求,即:身份转变,要融入到教师的身份中去;思想转变,教师不仅是传授学生知识,还要为学生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工作作风转变,教师职业要求不同于其他的职业,需要教师有人文情怀,身正为范,将个体效应发展为群体效应。一个核心要求:放低自己、放宽心胸、放高眼界、放远目光。

  

这节“思政课”不仅让全体新教师了解了自己的学院,对即将开始的新工作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学习到了如何当好一名人民教师的核心素养,坚定了做一名好教师的决心。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