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专业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71

    4月30号,健康学院副院长范广璞及健康171同学在于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兴隆社区参观学习。

首先兴隆社区于老师一边大家介社区的基本情况,一边带领大家参观社区阵地建设。近年来,兴隆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领导下,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健全组织机构,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事业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学习期间,师生们发现兴隆社区环境整洁优美,社区服务中心和居民活动中心宽敞,内部设施齐全。在与居民聊天中他们了解到社区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社区工作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社区卫生体系

另外,兴隆社区会经常举办健康讲座主要内容

1.正确认识和纠正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吸毒等。

2.为居民设计个性化的合理膳食结构。

3.针对居民个人制定科学有效的有氧运动计划。

4.消除精神紧张,进行健康心理疏导。

5.对老、幼、孕、残等特殊人群进行生活方式指导,居家或出行时的安全防范措施等教育。

6.加强法制法律讲座宣传兴隆社区的居民不仅知法、懂法更学会如何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7.采取多种方式向居民讲解健康生活的方式:

1)社区在各个小区内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向居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并定期更换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内容,全年共出宣传栏6期,健康教育工作做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同济医院)的专家定期进社区开展各种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给居民免费进行义诊,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3)兴隆社区还利用辖区内拥有社会组织(爱相随、阳光心理服务咨询中心)这个便利的条件,通过专职社工开展个性化的服务,比如:青少年中、高考前的心理疏导;夫妻关系调节心理咨询;老年人的心理关爱等一些在社区比较实用的内容,为居民服务。

经过这次兴隆社区的宣传活动,健康管理专业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加强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更强了自身今后专业的认识和了解也可以促进他们进一步了解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倡导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